H.寒落

Changing the Rules|逾矩-Chepter1


(未授翻)Changing the Rul es|逾矩

by:startswrites


译者注:是茗@coldallea.(大概率死了版) 委托的翻译,她也参与了一部分,我们都算不上专业,有虫直接指出,有部分rou会被夹,完整版还是看原文


概括:


与贝丝分手后,亚当终于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它在布加勒斯特,他认识的每个人都在世界的另一端,这既是一种祝福也是一种诅咒。熟悉的一切都消失了,他需要改写他的整个存在,但至少他不必再处理他与贝丝尴尬的友谊,或者每个人总是盯着他看的方式。他不知道他会搬进布加勒斯特大部分肮脏腹地的帮派总部所在的街道。奈杰尔没有质疑亚当的任何怪癖,他生活的规则可能正是亚当平衡他的生活所需要的。


笔记:

这部小说发生在亚当经历之间;一切都像电影中那样发生,但亚当从未在加利福尼亚找到工作,贝丝最终因不相容(以及对他的崩溃有点焦虑)而与亚当分手。他们仍然是好朋友,至少亚当认为她是他最好的朋友。至于奈杰尔,查理的事件还没有发生,奈杰尔也从未见过加比(但相信我,她仍然会在身边……)。

(受此启发的其他作品见作品结尾。)







Chepter1

     “亚当,”贝丝说,她的脸以亚当不明白的方式皱成一团,“布加勒斯特有什么?”

       他们正在中央公园吃晚饭,等待浣熊。这是贝丝的主意。她把通心粉和奶酪都装在特百惠容器里,然后把亚当从他的公寓里拉了出来,尽管亚当刚刚读了一本关于黑洞的新书。既然他们不再约会了,亚当认为他更喜欢她了。他仍然爱着她,他怀念性爱,但在没有压力与她的父母交谈或理解她所有朋友的小笑话的情况下,与贝丝共度时光要容易得多。就她而言,贝丝现在似乎在他身边放松多了,因为她并不总是试图弄清楚他。亚当不喜欢人们试图“弄清楚他”,他认为自己并不复杂。

      “我的新工作,”他再次告诉她,“你没在听吗?”

        贝丝叹了口气,看到她正要告诉他一些她认为他不会喜欢的事情时总是会看到的表情。诸如“你不能总是在晚餐时吃通心粉和奶酪”或“让我们去剧院”或“对不起,亚当,我认为我不能再这样做了。”之类的话。

    “不,亚当,我明白这一点。你是对的,这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是的。他将为火箭和卫星设计零件,这些零件实际上最终会进入太空,如果他不想,他不必与任何人交谈,“但布加勒斯特还有什么? ”

      亚当为此做好了准备。他买了书,花了几个小时浏览谷歌搜索结果。“布加勒斯特有很多东西。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它被认为是罗马尼亚的文化中心,那里有许多纪念碑、剧院、夜总会——”

    “亚当。亚当!” 贝丝伸出手搂住他的胳膊,就像她和朋友或父母外出时一样。亚当停了下来,盯着她,等待着。

    “对你来说,亚当,”她说,“布加勒斯特还有什么适合你的?因为我知道你并没有暗暗想去夜总会。”

    “我可以在这里做到这一点,”他指出,这似乎只会让她对他更加沮丧。

    “你的朋友在这里,”她提醒他,“我和哈伦,我们都在这里。这里是你的家。”

    “我没有工作就负担不起抵押贷款,”他提醒她,但贝丝不顾亚当的话继续进行自己的话题。

    “那你的日常生活呢,亚当?那里可是是罗马尼亚,是东欧。他们不会有你最喜欢的通心粉品牌,也没有空间去放你喜欢的望远镜。”

      亚当皱着眉头,盯着她。“他们当然不会,”他困惑地说。为什么她会认为他不知道?他知道中央公园只在纽约市,他知道他必须尝试寻找新的食物。他是自闭症患者。他不傻。

       贝丝叹了口气,肩膀垂了下来,看起来好像要再次哭泣或拥抱他。他不确定现在哪个更令人担忧。“那你为什么要去?” 她说,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不好了。是哭声。

      “因为他们会付给我很多钱,”亚当耐心地解释道。也许如果他重新排列单词,说些不同的话,她会更好地理解他。

       贝丝呻吟着,用手捂住了脸。

----- 
    “布加勒斯特——那是地狱,亚当?”

      亚当叹了口气,用力拉紧了他的手提箱。“你和贝丝商量好了吗?”

      哈伦看着一个标有存放标记的箱子,对着他皱眉。“为什么,贝丝也试着跟你讲道理吗?”

      亚当把手提箱塞到床底下,伸手去拿一个盒子。他带的不多。一个装有衣服和洗漱用品的手提箱,一个装有笔记本电脑的随身行李箱,一个盒子,书和飞机上用的口香糖。这个箱子将被运到他的新公寓,里面装满了他无法用便宜的价格更换的任何东西,比如他的厚毯子和父亲葬礼上的旗帜。其他的一切,哈伦都会为他储存起来,这样当亚当回来是一切会完好如初。因为哈伦非常坚持亚当总有一天会搬回去。

“你说我需要一份工作,”亚当说着,把贝丝和哈伦以及他父母的照片塞进盒子里。“我找到工作了。”

“我的意思是在这里找份工作,亚当。在那里你不会孤单。”

“我已经一个人住。”

“但你有贝丝在楼上,我在开车距离之内。有人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来接你。如果你在罗马尼亚遇到紧急情况,我们至少需要 12 个小时的飞机时间才能找到你,这还不算在机场闲逛的时间。”

这比罗马尼亚缺少 Amy 通心粉和奶酪的说法更有说服力,但这也是 Adam 已经考虑过的另一件事。

“Beth 说她会教你使用 Skype,”他告诉 Harlan,并用包装胶带封好盒子,“而且我必须保证一搬进来就找到离我公寓最近的急诊室和警察局,尽管我告诉过贝丝,我可能会倒时差,需要先睡觉。” 贝丝没有被逗乐。亚当在罗马尼亚的头几天会很累。

Harlan 把手放在 Adam 的肩膀上。Adam 试着不退缩,尽管 Harlan知道Adam 讨厌看到别人先来的时候。Adam 抬起头,盯着 Harlan 的鼻梁,就像他和 Beth 练习过的那样。

“我只是认为你没有想清楚,亚当,”哈伦用他用来形容亚当崩溃的温柔声音说道。Adam 坐立不安,双手在身侧扭动。

“我走了,哈伦。”

哈兰叹了口气。“是啊,我知道你是。你会成为一个固执的老傻瓜,就像我和你爸爸一样。”

“我还不到 30 岁呢。”

------

起初,亚当不喜欢飞机。

他以前没有太多机会飞翔,但他记得那里又挤又挤,没有足够的空间伸展双腿,紧张的时候无处可去。而且它们闻起来有异味、单调和人造。

那是一次定期航班,几个小时去探望外州的家人。这是横跨大陆的航班,从提前到达办理登机手续、通过安检、航班本身和通过海关,到亚当终于走出机场已经过去了十五个小时。现在是下午 6 点,这意味着现在是纽约上午 11 点。亚当在飞机上睡得不好,狭窄而且想念他的床,但当他在布加勒斯特的街道上穿行时,他仍然感到过度兴奋,甚至紧张不安。他将随身行李的带子搭在肩上,一只手将带轮子的手提箱拉到身后,另一只手拍打着他的大腿,有节奏地抚慰着他。他觉得又脏又汗。他需要洗个澡。他需要晚餐,但他无法在他的公寓里吃到。他将不得不放下他的东西然后出去吃饭餐厅,这个想法让他更加焦虑。

Adam 通过与 Beth 一起研究地图知道,他将要工作的实验室位于城市的好地方,繁忙而明亮,如果他勇敢的话,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轻松到达,或者步行半小时,如果他不是。

另一方面,他的公寓位于一条小街旁,在贝丝似乎并不完全满意的城市区域。她给他买了胡椒喷雾,他没能带上飞机。它在他手提箱的某个地方,夹在两双袜子之间,因此现在对他没有用。

公寓离机场太远。从技术上讲,亚当应该坐出租车。他不想。这将意味着翻出贝丝给他买的罗马尼亚语短语手册,摸索着所有字母上都有小点和斜线的单词,他想不出他应该发出什么声音。他有谷歌地图,他的手提箱上有轮子。他宁愿走路。

他的步行使他走得很远,经过将带他去实验室的街道,经过商店和博物馆。在离他的公寓几个街区外,人们正涌入一家脱衣舞俱乐部,大笑着大喊大叫,尽管现在才 6 点 30 分,但大多数人已经喝醉了。诚然,亚当对脱衣舞娘的概念很好奇。他喜欢性,他喜欢漂亮的女人。但他不喜欢这些东西中的任何一个,以至于无法勇敢地面对灯光和声音、持续不断的身体挤压,或者有人无疑会试图与他交谈并且他将不得不做出适当回应的事实。脱衣舞娘对亚当来说仍然是一个陌生的概念。

几个街区后他仍然能听到俱乐部的噪音,尽管这可能是人们在他公寓和那里之间的旅馆和酒吧里大喊大叫的声音。亚当的街区被涂鸦覆盖。附近的一栋楼看起来像是几年前用木板封起来的,角落里一个醉汉从亚当身边经过时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亚当不得不躲进一条狭窄的小巷才能找到通往他大楼的门,摸索着大楼本身的钥匙,然后爬上三层楼梯到达真正的公寓。

这不是一个糟糕的公寓,尽管位置。家电略显陈旧,但还算干净,对面的楼只有两层楼,他家的窗户倒是可以让他看到一点风景。亚当很少关心其他事情。他有笔记本电脑,他的望远镜将在本周某个时候邮寄到。他不喜欢他不能比“某个时候”更仔细地计划它,但邮件是他永远无法正确安排在他的日程安排中的事情之一。

说起来,他的包里有一个干擦记号笔和两个磁性日历,一个每周一次,一个每月一次。他现在需要几分钟时间来设置它们,小心翼翼地将杂务记入每周的空档。他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复制了他曾经和父亲一起制定的时间表。然后他打电话给哈伦和贝丝,向他们保证他已经安全抵达,他必须这样做好几次,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才完全相信他,而且他不希望国际电话收费。

完成后,他打开行李,把衣服挂在他的小衣橱里,把他父亲的旗帜藏在柜子里。他仍然保留着贝丝曾经留在他架子上的照片,但他相当肯定,既然他们不再亲密无间,挂断电话是不合适的。相反,他把它塞进了贝丝帮他整理的相册,然后放进了他办公桌的抽屉里。当他感到孤独时,他应该看看它,尽管这似乎被误导了,而且可能会让他感到更孤独。

他的牙刷和洗浴用品进入浴室。他的笔记本电脑插上电源并放在桌子上。现在是 9 点,已经过了他正常的晚餐时间,Adam 不能再拖延了。他抓起钱包和钥匙就出去了。

-----
他查过的杂货店就在步行距离之内,是的,但不是在深夜,当亚当累了,倒了时差,只想吃点东西躺下的时候。他明天会去买菜。与此同时,他寻找餐馆。

当然还有餐厅。他在这个国家的首都,那是一个繁忙的大城市,到处都是餐馆。但他知道如果他进去,菜单会是罗马尼亚语,人们会说罗马尼亚语,他将不得不艰难地完成订单和数钱,亚当现在实在是太累太饿了那个。纽约的餐馆已经够糟糕了,那里的每个人都说英语,当他不知所措时,贝丝会为他点菜。现在没有 Beth 可以为他订购,Adam 也无法强迫自己走进任何一座建筑物。

一个漂亮的女孩从酒吧里给他打电话,她的黑发让他想起了贝丝。她微笑着拍着睫毛,亚当知道这意味着“调情”,尽管他不明白她为什么要那样做。她再次打电话给他,这次是用英语,可能习惯于游客,并给了他一些“乐趣”,这是亚当无法解析的含糊承诺。他可以走了。她会说英语,她可以帮他找点吃的。他认为她可能也想和他发生性关系,尽管他承认不太擅长区分性兴奋和醉酒兴奋。他真的不想做爱或和她谈话,虽然,不是今晚,永远不会,一切都太多了,他只在乡下呆了几个小时。Adam 放弃了食物,直接回家,他沉重的毯子可能会把他压到新的(错误的)床上,他可能会恐慌到早上,那时他不得不勇敢地去杂货店或饿死。

他的皮肤在蠕动,双手在身体两侧焦急地拍打着,想要撕扯他刺痛、发痒的身体,直到噪音停止,这就是他第一次见到 Nigel Lăzărescu 时的样子。

压在他公寓楼门上的男人并没有在亚当的脑海中敲响任何警钟,因为亚当已经走得太远了,无法真正注意他们。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压了回去。靠在门边的黑发男人在流血,脸颊上流下了一条浓密的血迹,高个子的金发男人抓住他的衬衫领子,用力把他固定在原地,一把刀紧紧地顶在他的肚子上,刚从亚当的视线。亚当再也见不到那个黑发男人了,因为没有人会再见到那个黑发男人,但由于他目前没有努力让任何一个人记住,所以他会完全忘记这个事实。

金发男人用刺耳、断断续续的罗马尼亚语对着对方窃窃私语,语气咄咄逼人。亚当一个都不懂,也不在乎。他的眼睛盯着男人的脚,两个男人都牢牢地站在他的门口,挡住了他的公寓楼。亚当摇摇欲坠、不耐烦和激动。

“你需要移动,”亚当说,模糊地意识到两个男人都在抬头看着他。黑发男人对他喋喋不休,但 Adam 不会说罗马尼亚语,即使他会说也很沮丧,无法集中注意力。“你需要移动,你不能站在这里。”

“是对的吗?” 金发男子直起身子,拉着矮个子问道:“谁说的?”

亚当皱着眉头看着男人的脚。他有一双漂亮的鞋子,尽管小巷很脏,但它们还是闪闪发光。“我说的,”亚当说,用双臂抱住自己,“你没在听吗?”

“谁他妈让你负责的,自作聪明?”

Adam 再次皱起眉头,整张脸都绷紧了。情况很糟,他知道情况很糟,他只是不能让自己关心。“我不负责任何事情,”Adam 喋喋不休地说,用指甲摩擦着手臂的皮肤,用烧伤安慰自己,“但你不能站在那里,我需要回到我的公寓,你需要移动。”

“你他妈的在调整吗,孩子?” 男人说,Adam 无法确定语气,如果他不相信、生气或好笑,Adam 不看他的脸就无法确定其中的任何一个,Adam 无法忍受现在要看任何人的脸的想法。“你操他妈的?”

“我在飞机上服用了 Dramamine,”Adam 喋喋不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问他问题而不只是移动,“但那是几个小时前的事,不应该再出现在我的系统中。”

“该死的Dramamine,”金发男人哼了一声,“然后呢?”

亚当皱着眉头,摇摇头,脚后跟前后摇晃。“大多数药物不应该空腹服用,”他说,“除非说明书另有说明。如果我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服药,我会感到恶心。”

“毒品,小孩,可卡因,海洛因,他妈的 E。你他妈的在干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亚当沮丧地咆哮道,“我只需要进入我的公寓,我需要你移动,你需要移动......”他的手捂住耳朵。一切都太吵了,他还能听到脱衣舞俱乐部的嗡嗡声,他能感觉到小巷里的每一粒污垢都在他的皮肤上结痂。Adam 再次摇晃,来回摇晃,直到那个男人——总是盯着每个人都盯着看——终于再次说话了。

“你只想回家?”

“是的!” Adam 大叫一声,绝望地抬头看去。男人吸引了他的目光。巷子里太黑了,看不清东西,但亚当觉得他的眼睛可能很好看。他认为这个人可能……不高兴?关心,也许?Adam 现在没有足够的功能来练习看脸,这个男人可能在嘲笑 Adam 的愚蠢,愚蠢的 Adam 可以说。“我需要在里面,我不能再出去了。”

“好吧。”男人缓缓说道。他从前门廊后退,拖着那个呜咽着的黑发男人。“我们搬家了。我和我哥们去别的地方做生意,好吗?”

黑发男子用罗马尼亚语喋喋不休。Adam 没有听到,他的注意力集中在门上,开始寻找他的钥匙。他没有感谢男人的移动,什么也没说,只是在锁上挣扎,双手颤抖,一遍又一遍地错过钥匙孔,直到一具尸体撞在他旁边的墙上。

Adam 吓了一跳,呜咽起来,但那只是金发男人用一只手将黑发男人固定到位,另一只手盖住了 Adam 的手。

“别碰!” 亚当大叫一声,猛地抽开他的手,“别碰我,你弄疼我了!”

“嘿,嘿,乖孩子,”男人说,再次抓住亚当的手,“他妈的只是想帮忙。” 他再次引导 Adam 的手靠近锁,轻松地将钥匙对准他,直到锁栓咔哒一声松开。“好了,你进去了。你需要……”他清了清嗓子,犹豫着,就像他不熟悉这些词一样,“你需要帮助才能进入你的公寓吗?”

“不,”亚当坚持说,把他的手和钥匙抓回胸前,“不,我只是需要一个人呆着。” 再一次,他没有感谢这个人,尽管他的父亲一直很清楚社交礼仪。他以后可能会为此感到内疚。现在,他跌跌撞撞地走向楼梯。

Adam 没有关上他身后的门,但他也没有回头看那个金发男人,所以他没有注意到那个男人看着他,倾听 Adam 的脚步声,直到 Adam 被安全地锁在他的公寓里。

然后他带着野性的笑容转身面对他的受害者,然后继续做生意。

------



笔记:

哦,男孩。这是 Rulebreaker 的前传,每个人都在问我。这与我的其他 WIP 有点不同,因为虽然我知道我想把这部小说放在哪里,但我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我还没有决定它是长篇小说,还是短篇小说,后面的镜头设置在同一节经文中。更新不会像我的其他小说那样频繁,它有更具体的时间表,因此有一个可靠的发布时间表,但我希望至少每周一次为您提供一些东西。上关注我,了解小说的进展。如果我要错过一天,我总是警告那里的人。

您应该知道的一些事情:首先,我显然是 SpaceDogs 粉丝圈中唯一喜欢 Beth 的人。我认为她被误导了,并没有尽可能多地理解亚当,她做出了一些糟糕的决定(比如,也许在我们必须上飞机前十二小时之外的任何时间讨论关于爱情的问题?拜托? ),但她最终是一个关心亚当的好人,亚当从他与她的互动中受益匪浅,即使她有时为了帮助他变得“正常”而走得太远。好人也会犯错,这是我个人对贝丝的看法。

我也喜欢 Gabi 和 Charlie,尽管我认为 Charlie 有点像个白痴,所以他们会突然出现,而不是以他们倾向于出现的典型“让我们报仇”的方式出现。对不起,伙计们,但 Gabi 想摆脱闪避是对的,这让我想到了你应该知道的第 3 点:

规范地说,奈杰尔不是一个好人。因此,我的奈杰尔也不是一个好人。这不是一个将自己的罪行抛诸脑后的奈杰尔,这不是一个从与加比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的奈杰尔,这不是一个他在某种程度上并不可怕的 AU。这是奈杰尔,他深情地爱着,但也是一个占有欲强、嫉妒心强的混蛋,他杀了很多人,还做了很多其他可怕的事情。他与亚当的关系将是控制性的,至少是轻微的虐待,亚当会喜欢就那样 这不是一个受虐待的伴侣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并逃脱并继续建立幸福健康的关系的故事,也不是一个施虐者学会不再控制欲强的家伙的故事(尽管相信我,会有有时 Adam 不顾 Nigel 为所欲为,有时 Nigel 不得不为自己是个混蛋而道歉)。这是残局,有点搞砸了,有点辱骂,有点变态太空狗,如果这让你不舒服,你可能不想再读下去了。

评级也将上升到 Explicit。它现在没有这样标记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我讨厌当我点击 WIP 时标签和评级实际上从未出现在同人小说中,特别是如果它永远不会完成。我只标记已经发布的内容。但不要害怕,我们最终会谈到性。

(另外,是的,奈杰尔杀了那个家伙。他有时会这样做。)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